close

先至聲明,這不是一篇劇評,關於此劇太多東西值得討論了,還沒時間仔細研究。結局爛尾與否,我覺得不是爛尾,但宋編這個開放式結局,令人又愛又恨。要是happy ending,會否不合情理?要是sad ending,那豈不是傷透一眾劇迷的心?宋編的處理為自己留有餘地,是很聰明的做法。

劇集由尼泊爾開始,在喜馬拉雅山巍峨的風光下,感覺如斯如畫,太‧漂‧亮‧了。對於神山的崇拜,人民對宗教的熱情,「香」便顯得更神秘而富力量。關於喜馬拉雅山的故事,根據百度百科的解釋︰「藏語“喜馬拉雅”即“冰雪之鄉”的意思。“珠穆朗瑪”是藏語第三女神的意思。她銀裝素裹,亭亭玉立於地球之巔,俯視人間,保護著善良的人們。時而出現在湛藍的天空中,時而隱藏在雪白的祥雲裡,更顯出她那聖潔、端莊、美麗和神秘的形象。」這樣環境孕育出來的國家和人民,都是與世無爭和充滿靈性嗎?正是如此吸引了宋編劇取材嗎?

風景很漂亮是不是?善宇和敏英在這裡許下終身承諾,很浪漫呢~(單身少女無限幻想中)

至於演員,女主角趙允熙不太認識。但相比以前留長髮,這個bob頭更適合她,起碼在云云女星中會更顯眼。後來翻查資料,才知道她是尹恩惠《對我說謊試試》的第二女主角,我完全認不出來呢,可想而知髮型是多重要。李真旭就是《需要浪漫2012》的尹碩賢,抱歉劇集開始時沒有把他認出來。雖然,演技不是特別出色,但看到劇集末段我似乎被他煞到了,這男生笑起上來也太好看了,難怪劇中朱敏英會完全敗給他。後來又他看了去年他上強心臟的片段,處女座的他很有原則(又擬似很有道理=.=),但有時會令人抓狂呢,要是現實中遇到這樣的人,我會忍不住和他拗呀~(我爸就是處女座,水瓶座的我在他眼中是包拗頸,哈哈)

時間關係只找到有水印的婚紗照。有時候李真旭會笑得over了,微微笑便好,這樣低調又有魅力。而且我還是喜歡乾淨清爽的男生,留鬚根頹廢狀可免則免。

劇集尾聲善宇說︰「相信幻想就相信幻想,想愛的女人繼續去愛」(原來這句說白第三集也曾經出現)

人的心態決定了命運,故事開始是善宇希望借香改變命運,尾聲卻好像悟出人定勝天的道理。這樣的因果循環,劇集沒有說明將會發展成怎樣,留白的空間讓人感到曖昧又餘韻無窮。

 


最後送上劇集插曲,趁聽歌之餘回味劇集,一舉兩得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