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要忙的真的忙完了嗎?很想開心迎接復活節假期呢....心情七上八落,原來期待轉為失望。然後又問自己,我真的失望嗎?還是有一絲的慶幸?「生有時,死有時;裁種有時,拔除有時」如果甚麼都有時有候,是否不應過慮(我知我好煩)?「Always keep the faith」是有天的座右銘,也常常提醒自己。但......要是我真的找到那個faith,便不用那麼煩惱了,唉。

說回正題,這篇blog是想寫點閒事。工作關係,一年總有幾次外地留宿,近則珠三角,遠則東北三省,然後人大了又有點閒錢往外地旅行。住酒店多數是抱「期待」的心情,而且還沒試過睡酒店眼光光等天光,真慶幸。但人在異鄉,總會發生令人提起精神的事,我要說的就是在酒店房間發生的「趣事」。放心,絕對和「靈異」事件無關。

事件一︰上海徐匯瑞豐酒店

慶幸在世博年到訪上海,參觀四年一度的盛事。上海本地人的「文明」程度與香港人無異(還有點寸呢),只是太多太多的外省人,有時候他們的行為令我表示震驚(因為有點不雅故不打算在此說明)。這次入住的酒店由住宅改建,電梯較細,但房間尚算整齊。因為入住單人房的關係,我可以無法無天呢(例如開電視睡覺)。某天早上入浴室洗澡,發現去水位好像有點問題,當時沒有想太多,直至打開浴室門才發現,沖涼水都流到房間內了﹗﹗﹗這究竟發生甚麼事??後來才發現,浴室去水位的去水速度是以龜速進行,於是水倒流了,房間走廊的地氈都是水,幸好沒有波及至房間外,要不然有人問起我也不知道怎樣解釋(最怕要賠錢之類)。

事件二︰首爾韓文房

相比起上海那次,這算是小事一樁。行程某天和朋友在東大門逛街,由於我極度頭痛故先行離開。返回民宿打算早點沖涼睡覺,誰知道熱水爐沒有熱水。你知道我當時的打擊有多大嗎(因為我很不舒服)?好了好了,只好勉為其難找民宿職員解決事情,我也忘了如何用破爛的英文說沒有熱水。然後,事情搞妥了,我的朋友也回來了。本身打算趁朋友回來前完成梳洗,這完全破壞了我的計劃。

事件三︰瀋陽希爾頓酒店

這是去年10月的事,我是抱十分期待的心情往潘陽呢(雖然四小時多的機程有點難受)。瀋陽的希爾頓酒店是區內最新的五星級酒店,我以為可以安安樂樂睡幾晚,誰知道就在最後一晚,當我沖涼後(對,又是沖涼...),發現門打不開,反鎖了﹗﹗﹗這....下子該怎麼辦?任憑我又拉又推,大門仍然沒反應,我看看同房早就睡了(五星級酒店總喜歡搞噱頭,例如沖涼房有簾可以拉開看到房間情況)。怎麼辦怎麼辦???幸好這些嘈音把同房弄醒,然後立刻打電話請酒店職員救我出來,那已是凌晨兩點多了.....不要以為五星級酒店便是安全,我完全明白了。不過在我反鎖期間開了電視看KBS Internatioal《善良的男人》(瀋陽接近韓國果然不一樣),雖然不知道宋仲基在說甚麼。

這些經歷比起很多人,算是小毛見大毛,我還是很期待出門去旅行。尤其是去年的首爾之旅,其中讓我懷念的,猜猜是甚麼?是某天早上獨個兒走出民宿,到附近的便行店買東西(因為親戚到了)。很記得天氣很好,周圍卻很寧靜,直至走出大馬路車來車往,異鄉人看在地風景,一草一木都和香港不同,所有東西都是新鮮新奇。民宿附近是著名土俗村(近到你唔信),多走幾步就是景福宮,喜歡那被歷史包圍的感覺。稍為遺憾是明明住那麼近,卻沒有走到光化門廣場(那時候已看了《仁顯王后的男人》)。所以,單身旅行有它的好處,隨心所欲有多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